Friday 6 May 2016

[Music Moment] 中毒的愛情

因為昨晚做了其中一位黎明演唱會的「核心外圍」成員, 有幸地很清楚地聽了黎天王唱了以下這首歌, 當年自己是超愛聽黎明唱國語歌, 因他的發音超準 (北京人麻), 那時覺得情歌天王就是他了! 昨晚在微風中閉上眼聽了這首歌, 唱到中段時才發現這首歌就是之前看복면가왕 (蒙面歌王) 裡이홍기 (李洪基) 作參賽的歌曲 (韓版), 天呵, 怪不得我能哼出國語來, 那一刻, 我真的感到自己很幸運, 能生於本地樂壇全盛的九十年代, 能遇上黎明真是超捧! 在此很想分享這首歌......
(它是收錄在黎明"The Red Shoes"國語大碟於2001年發行)





中毒的愛情

作詞:林夕
作曲:Cho Jang Hyeok
編曲:Ted Lo

愛上了你有什麼結果 
會不會搞亂了脈搏 那不要脈搏
我寧願親吻你 這毒藥 
流到我口中都是糖果 我沒錯
愛過了你有什麼後果 
會不會跟著你墮落 我不怕墮落
我明明看到你 在閃爍 
你化作燈蛾給我撲火 我沒錯
看著你 我寧願難過也不願錯過
寧願錯亂都不願錯過 
寧願犯錯不悔過
看著你 我寧願走過思念的鋼索
掉下懸崖才發現一無所獲 
你沉默的背影如果能復活
虛脫的感情也就不會死 
也能為你而活
告訴我 告訴我 告訴我 
答應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