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February 2017

[Art] 守護神獅

獅子,萬獸之王,在不同時代及地區均是象徵勇氣和雄偉的守護者,故不少以反應霸氣的作品均會以獅子為題。是次在亞洲協會香港中心所展出的更是首次在香港公開展出的青銅瑪烈莎獅獸像,探索獅子在宗教、皇室及民間的意義。瑪烈莎獅獸像製於十一世紀中期至十二世紀中期意大利南部,身上飾有阿拉伯圖案,極其罕有珍貴。展覽亦包括卡迪姆 • 阿里、謝爾 • 阿里、何子彥、蘭博 • 卡勒卡、關尚智、武譚丹及楊嘉輝七位亞洲當代藝術家的作品一同展出,互相輝映。令整個展覽除了讓大家能了解萬獸之王的文化意義外,也像帶大家到不同的時空,重新認識這歴久常新的獅子象徵。


除了欣賞展品外,旁邊有一處頗有趣的互動平台,就是自己動手替神獸上色


完成上色後可以把牠放進大屏幕,最近屏幕那隻七彩神獸就是出自我手咯,哈!



守護神獅 - 瑪烈莎獅獸像與亞洲傳統及當代藝術展
展期: 2017年1月20日至2017年2月19日
地址: 亞洲協會香港中心
         香港金鐘正義道九號
電話: +852-2103-95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